企業社會責任

ESG執行力分享

一.創辦人演講主題:「低碳 • 設計 • 材料」

榮際創辦人受邀演講「2010北京國際設計藝術博覽會」博覽會超過萬名設計師、國際業者參展

關於博覽會
Images

受邀博覽會開幕式

Images

受邀「國際設計創新論壇」且與歐美日設計大師併座,創辦人為首席演講嘉賓

Images

搜狐網於博覽會特別採訪創辦人

ESG國際媒體肯定

二.企業社會責任獎

榮際公司與台積電等大型企業同時入圍,英國金融時報企業社會責任獎。

三.專業與卓越

1.榮際實業

山民工匠,位於台中新社鄉的美麗山城-又稱山中瑞士,由一群辛勤的農夫歷經百年,轉為精益求精的【山民工匠】,三十年的人造石工藝,台灣人以精湛的工藝,向藍海前進。

2.榮際理念

核心理念-台灣工藝、榮耀國際-(創立公司時取名…是創業之夢)。
願景:佛祖出世時,一手指天、一手指地,上天下地、唯我獨尊,這是說眾生平等。每一個人都是尊貴的有如國王(職業不分貴賤),用心努力的工匠,當如是....。

3.創新策略

美學經濟(工藝),以手工做出比天然石更有價值感的產品,現有員工資歷深、技術高,將持續優良師徒制-加入新血。

4.管理制度

公司創立以來,技藝傳承-『師徒制』,如工匠精神篇,有獨特技術。可以生產、銷售具高附加價值(差異化)的產品。
引進ISO制度後,不斷精進逐步建立各項管理文件。

5.人力發展

本公司在董事長的領導下,以人性化、自主性的管理,員工的向心力高,所以流動率接近O,是我們的優點。

6.教育訓練

新進員工在試用期間須接受入職教育訓練,包括人力資源部統一規劃的集中訓練和各部門安排的專業訓練。
※人力資源部統一實施的入職訓練內容包括下列課程:
(1)公司的歷史、概況、業務、發展規劃、產品及技術概況等
(2)公司的經營理念、核心價值觀、員工道德規範和行為準則
(3)基本人事制度
(4)安全與質量
(5)職業道德與職業精神
(6)職業生涯規劃

7.經營績效

參加文化創意產業展、行政院藝廊展、國際發明展,自2007-2009獲獎成果尚佳,並佐以報紙置入性報導增加公司形象。公司主核心價值(顧客端)是買到比 天然石更美更稀有的人造石,24人的組織,於2005起扁平化,有效快速的自主管理、橫向(平等)溝通協助,績效甚佳!

95-97總營業額降低,但毛利率上升,原因-產品升級、擴大專利新產品。95、96、97年的營業總額,雖沒有逐年增加,但基於多年的轉型、及97年的金融風暴,在同業下降30%-50%的情形下,本公司卻影響不大。二十多年來的不斷創新與研發,一年平均200萬,20年為4仟萬元。

民國94年國稅局結合北、中、南主管,連同台北科技大學材料及資源工程系 王副教授,至本公司參訪,以本公司人造石為依據,訂立課稅標準。
(被政府單位認可之標竿)

四.社會責任—拒絕不良企業行為!

• 公司不雇用未滿十五歲的童工。
• 無論工作地點內外,公司絶不將工人置於危險、不安全、 不健康的環境中。
• 公司不強迫性勞動,也不要求員工在受雇起始時交納 “押金” 或寄存身份證件。
• 公司沒有種族、社會等級、國籍、宗教、身體殘疾、性別、性取向、政治歸屬或年齡之上的歧視。
• 公司不允許強迫性、虐待性或剝削性的性侵擾行為,包括姿勢、語言和身體的接觸。
• 公司工作時間規定,正常的周工作時間不超過48小時,每週加班不超過12個小時。
• 公司在一標準工作周內保障最低工資,並滿足員工基本需要,以及提供一些可隨意支配的收入。
• 公司保證不因懲戒目的而扣減工資。

五.社區貢獻

• 長期資助派出所義警民防。
• 舉辦客家纏花免費DIY教學活動(華山創世基金會-新社天使站)
• 與地方農民互動良好,全部員工為鄉民。
• 捐獻村里活動中心。
• 捐贈土地公廟環保再製人石桌椅。
• 協助緊急修補道路(未違反道路修補相關法規)。
• 邀請三嵙口里民,至石頭精靈博物館享用開館盛會餐點(-公司完全贊助活動餐點-)

六.環境衝擊評估公告

• 人造石生產製造程序無使用水資源。
• 集塵設備,蒐集之石粉泥土塊,無毒溢出,不汙染水源、土壤。(圖片連結)
• 人造石粉泥水,對水生-動植物無害。(影片連結)


• 揮發性有機物、石粉塵之削減
人造石生產製造程序之加熱、攪拌及成型過程會產生微量揮發性有機物,裁切程序會產生石粉塵(無毒),採用空氣污染防制設備;削減95%來自作業環境之揮發性有機物,85%石粉塵,符合空氣污染防制法規之排放標準及勞工作業場所安全標準。

• 石材廢料之回收再利用
人造石生產製造程序之裁切程序會產生石材廢料、石材粉塵,可作為回收再利用材料,規劃回收再利用於混凝土水泥製品 添加物,亦為一環境友善之環保綠色材料;符合廢棄物清理法規及資源回收再利用法規規範。

• 毒性化學物質
人造石生產製造程序採用之原物料及產品皆無使用環保法規列管之毒性化學物質,製造程序及產品使用皆無安全疑慮。

• 勞工作業環境
依據「建築法規」、「消防法規」、「勞工作業環境安全與衛生法規」及「環保法規」進行勞工作業環境安全與衛生之規劃與管理。

七.環境衝擊改善績效宣告

榮際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秉持臺灣工藝、瑞士精神,自1975年迄今已進入第六代技術研發。
因應環境保護與經濟發展兼具並重,擬定短期、中期和長期之環境衝擊改善策略及期程。

短期

一、國際標準認證(ISO 9001:2008) 完成認證時間:2012年05月08日。
證明文件(附件一):如後。

二、國際標準認證(ISO 14001:2004) 完成認證時間:2009年09月24日。
證明文件(附件二):如後。

中期

一、企業與環境共生共榮
(一)廢棄物:採用無毒無害原物料製造生產人造石;產生之廢棄物(石材廢料及石材粉塵)
可以回收再利用作為混凝土水泥製品之添加物。完成申請時間:2011年09月27日。
證明文件(附件三):環保單位核定之廢棄清理計畫核 可函件。
(二)空氣:人造石製造程序產生之揮發性有機物及粉塵,經空氣污染防制設備削減揮發性有機物及粉塵後,可以符合法規標準,不致污染廠區內(包含勞工作業場所)及大氣環境空氣品質。
1、固定污染源設置許可證(附件四)::2012年07月15日
2、空氣污染防制設備工程::2012年08月15日。
3、固定污染源操作許可證(附件五)::2012年11月30日。
4、空氣污染防制設備之正式啟用時間::2012年12月01日。

二、綠色工廠
勞工作業環境:山民工匠精神之工藝師技術傳承皆採「師徒制」,且工藝技術為獨家原創亦為專利技術。
自1975年創設工廠迄今,順應環保趨勢及綠色工廠理念,導入兼顧勞工身心健康及作業環境安全措施:
1、勞工安全檢查:預估開始執行時間:依法規每年至少執行乙次。
2、勞工作業環境之安全與衛生防護措施:預估開始執行時間:依法規以年度為執行檢點次數;預估開始執行時間:2024年12月30日前完成。
3、定期自我檢核機制:預估開始執行時間:依法規以年度為執行檢核內容及次數;預估開始執行時間:2024年12月30日前完成。
4、廠區及勞工作業環境之消防設施更新暨補強工程,預估完成規畫時間:2024年12月30日前完證明文件:
消防局核定之消防設計圖審函件(附件六)。
預估完成工程時間:2024年08月15日。
預估正式啟用時間:2024年09月15日。

長期(未來計畫)

一、綠色建材之認證
預估完成規畫時間:2025年03月30日前完成。
預估開始申辦時間:2025年04月01日前完成。
預估完成認證時間:2025年10月30日前完成。

二、環保標章之認證
預估完成規畫時間:2026年03月30日前完成。
預估開始申辦時間:2026年05月01日前完成。
預估完成認證時間:2026年12月30日前完成。

三、綠色供應鏈廠商認證之資格申辦
預估完成規畫時間:2028年03月30日前完成。
預估開始申辦時間:2028年05月01日前完成。
預估完成認證時間:2028年12月30日前完成。

八.消費者保護

• 經SGS以ROHS歐盟標準測試為無毒、塑膠中心測試無毒、塑膠產品耐燃合格。
• 安全產品:專利-強化三角架(用於支撐洗手檯面),石材配方使用防爆裂樹脂,防止摔落噴出碎片割傷人體造成大出血,(獲工業局安全產品-精安獎、德國IF材料設計獎)。
• 產品皆依商標法貼產品標示卡,以示對產品的負責。
• 保固書-保固2年,正常使用可超過10年,公司自家正常使用保養20年僅外觀舊化。
• 投蘇黎世產物保險產品責任險,新台幣壹仟萬元(業界唯一一家)。

九.國家文化資產—傳承保存推廣

保存價值與重要性:客家纏花是傳統女紅,唯一保存比大陸完整之傳統工藝(大陸纏花工藝瀕臨絕跡),榮際實業推廣不分男女老少皆可參與手工藝,目前台灣客家園區林立,介紹的客家文物十分充分,卻不見得能在其中找到完整的客家纏花介紹,有如放眼望去滿是翠綠卻無鮮花點綴,少了一分味道真是可惜,文化資產不分輩分、不分族群,都是台灣至寶,值得保存、流傳,若有政府單位協持,就能為客家文物錦上添花、畫龍點睛,客家纏花製作在於耐心、細心、用心,羅秀玉女士創立台中市客家纏花協會;協會的成員如今仍謙虛學習,是因為有終生學習的精神,是為更加精進客家纏花的永續性,希望為台中市的傳統工藝盡一份的心力,留住客家纏花之美,一起讓台灣文創開花結果、生生不息。

榮際公司獨家贊助,台中市客家纏花協會

(列入台灣重要傳統工藝),在台北中正紀念堂-舉辦纏花個展,吸引國內外人士,熱烈體驗纏花DIY

榮際實業 版權所有•違者必究 © 2011 Rong Jih ! All Rights Reserved.